联系我们


无锡翰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何谓机床校准

何谓机床校准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

    如果您从事零件加工或尺寸测量工作,您一定知道数控机床和三坐标测量机的误差会导致诸多质量问题,包括工件返工或报废、检测数据严重偏离等情况。在众多误差来源中,机床精度是零件加工误差的最主要来源;而测量机精度则是直接影响产品开发和质量控制。如果机床精度有问题,必然会加工出残次零件。测量机精度有问题,必然造成产品设计误差和生产误差失控。机床精度可导致诸如生产力低下、零件单位成本上升、交货期延迟、客户满意度下降等严重问题。

  传统的质量和检测环节往往只有在零件生产出来后才发现问题,而此时补救,损失已经造成,为时已晚矣。

  数控机床具有优异的技术规格,但即便是新机床,其精度可能受到底座不结实、放置地点不合适、安装错误等因素影响。一旦投入使用,还会因碰撞或操作不当导致磨损,甚至损伤。

  机床精度的定期检测,与开始加工零件前的机床精度检测同等重要!如果三坐标测量机的精度可靠性无法保证,所有的品质控制将成为空谈。

  确保数控机床精度,是提升产品加工合格率的最重要保证,有助于大幅减少机床停机时间、减少废品、降低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三坐标测量机作为尺寸测量的常用工具,是获得准确尺寸数据的主要手段,也是品质控制和品质保证的基础。不定期的机床精度检测,还有助于制定预防性维护计划,减少设备损毁、降低企业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