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无锡翰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抽油机减速器轴头渗油分析

抽油机减速器轴头渗油分析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抽油机减速器轴头渗油,是多年来没有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较早期生产使用的抽油机减速器,漏油现象更为严重,给油田生产和设备管理带来了许多麻烦。渗油既浪费了油料,又污染了环境。

    抽油机减速器轴头渗油严重时,不得不停机重新更换磨损的密封圈。停机重新更换密封圈,直接影响了原油正常生产,同时还需较高的费用。抽油机减速器轴 头渗油问题采取更换密封圈方式,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渗漏问题。减速器长期运转,轴头油封磨损使得密封性能下降,磨损量增大,出现轴头渗油现象。

    此外,轴承润滑油流程决定轴承外侧必须有高于轴承外环内孔下表面的存油。当设置在轴承外侧上挡油环随转轴转动时,使得轴承外侧的油被搅动而起。部分 油被带到了转轴上,油在转轴上爬行,易从磨损较大的密封圈处外渗。来油到轴承外侧,一部分直接润滑轴承后,回到油箱底,另有少量油从磨损较大的密封圈与转 轴之间渗出。

    在原挡油环位置上设计新型动静配合密封环,安装在转轴和轴承端盖上。其结构为钢板加工而成。动静环尺寸宽度为18mm,动静环间隙经试验确定为5— 8mm为宜。同时在动静环两配合面处设有4道三角形沟槽,且在静环下方开设一个回油孔,加工后经发黑处理安装。减速器动环与轴采用过渡配合,装在原挡油环 位置处,静环与轴承压盖采用耐油、耐冲击、耐低温、高强万能胶粘结及螺栓结合固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