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无锡翰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抽油机的节电技术

抽油机的节电技术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5 浏览次数:

    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俗称"磕头机",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


    抽油机的节电技术主要有两大类:一是开发不同类型的抽油机节能电机,如超高转差率电动机、三相永磁同步电机、高启动转矩双定子结构电机和电磁调速电机等。但由于资金投入太大,在许多油田用节能电机取代普通异步电机尚无法全面推广。二是使用节能配电箱,采用改变定子绕组的接法可以改变电机电压,但电机只能得到固定电压,节电效果并不理想。


    抽油机的节电技术采用变频调速控制,则可以改变抽油机长期处于低效做功的状态,使其工作方式与油井实际负荷相匹配,保证每次都抽油,减少低效甚至无效抽取,从而降低电费开支,减少维护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效果如下:


    1.变频器具有软起动功能起动时电流较小,对电网冲击小,起动时能耗大为降低。避免了启动时的相当于3~7倍的额定电流,避免了不必要的电能损耗。耗同时减少了对电动机,变速箱,抽油机等大机械的冲击,延长了相关设备的使用寿命。在工作中电机的功率因数可从0.2~0.5提高到0.9,减轻电网和变压器的负担,降低线损,大量减少了无功损耗。


    2.引进变频器控制可实现设备上,下行程自动识别从而控制石油抽油机上、下行程的电机运行频率分别可调,以改变抽油机上、下行程的运行速度。解决了因更换皮带轮调速造成的停产,从而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达到满足泵效的情况下耗用最少的电能。


    3.由于抽油机下行时负载性质为位势负载,变频器加装能耗制动功能后恰能适应其工况。对于改变抽油机转速调节最佳工作状态带来很大方便。降低漏失,提高泵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