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无锡翰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NEW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组合机床的发展

组合机床的发展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
    随着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组合机床近年来也得到快速普及和发展。组合机床是大量制造各种工业产品广泛应用的工装设备。组合机床和组合机床自动线是一种专用高效自动化技术装备,目前,由于它仍是大批量机械产品实现高效、高质量和经济性生产的关键装备,因而被广泛应用于汽车、拖拉机、内燃机和压缩机等许多工业生产领域。其中,特别是汽车工业,是组合机床和自动线最大的用户。

    现代组合机床和自动线作为机电一体化产品,它是控制、驱动、测量、监控、刀具和机械组件等技术的综合反映。近20年来,这些技术有长足进步,同时作为组合机床主要用户的汽车和内燃机等行业也有很大的变化,其产品市场寿命不断缩短,品种日益增多且质量不断提高。这些因素有力地推动和激励了组合机床和自动线技术的不断发展。

    目前,组合机床主要用于平面加工和空加工两类工序。平面加工包括铣平面、锪平面、车端面,孔加工包括钻、扩、镗孔以及倒角、切槽、攻螺纹、锪沉孔、滚压孔等。随着自动化的发展,其工艺范围正扩大到车外圆、行星铣削、拉削、推削、磨削、研磨及抛光、冲压等工序。

相关新闻